葬羊人

多圈混子(?)是个杂食动物
cyy

「凹凸乙女」「瑞吹进」无解

格瑞单人向

我爱这个内敛的男孩




(通篇狂吹下来发现格瑞好难写,还是嘉嘉那篇好写,从头吹到尾不带停顿)

我真的越来越渣了彡( ̄_ ̄;)彡







00

记忆中,


格瑞总共跟你说过四句话,


两句是抱歉,


一句是谢谢,


还有最后一句,


你没听清。




01

我曾见过蓝雪花的盛开,蓝紫色的花瓣微颤,寂静的孤辰,暗自无人地在角落中散开大片的幽香。


这像极了眼前的这个男孩,他的瞳孔里是一层层的云卷微澜,深浅淡白,一张张难以捅破的无形屏障。


对我这个突然闯入的外来人,那对蓝紫色的眼眸满是凛冽的怀疑,像是肆虐的寒风,冰天雪地没有我的落脚之地。


我呆呆地望着他,眼里是缄默的幽蓝,映照出他冷漠的面孔。


洞外传来了人声,是那些追杀你的人,无言之中男孩收回了冷冽的目光,默默向外走去。


“是大赛第二的格瑞!”“快走!打不过的!”


凌乱的嘈杂过去后,你只看到了远处的那个背影。他一句话也没有说。


庆幸逃过一劫之余,你却记住了那双蓝紫色的眼眸。


层层冷漠与戒备之下,藏着的究竟是怎样的灵魂?



02

像是刻意藏起的瑰丽珍宝。


再一次遇见他是一次措不及防的偶然。


大厅里忽然响起一阵嘈杂的人声,人群自动空出一块地方来。在熙熙攘攘的议论声中,你听见了那个有些熟悉的名字。


“嘉德罗斯又来找格瑞打架了。”“这都第几次了?”


穿越重重人影,你的视线猛然撞入那对紫色的眼眸。


清冷的脸庞一如既往,冷冽的眸子此刻染上了一丝担忧,他护住了一个戴着帽子的金发少年。


原来他也不是没有感情。


寂静的冷漠中响起一阵喧哗的热流,像冬季无言的暖阳。


那场比试结束得莫名奇妙,回过神来你在一片狼藉之中,周围是被牵连的裁判球。


“你没事吧?”戴帽子的少年凑过来问道,“牵连到你真是不好意思,我给你道歉!”


你却望着走来的男孩直直出神。


“抱歉。”他瞥下这么一句轻飘飘的话就离开了,眼里又是无言的冰冷。这么一双寒冽而美丽的眼睛,默默而执着地吸引你的视线,像是深幽树林中魅丽的萤火。


最终你还是被掠过了,擦肩而过,他的视线不肯在你身上停留过多。


“格瑞!你等等我嘛!”戴帽子的少年赶紧追了上去。


果然只有亲近之人,才能入得了你的眼么。


看着推推嚷嚷远去的两个人影,脑海里,是那抹炫丽的紫色。



03

记住一个重要的人是本能。


像是破碎的玻璃泻落在溅满灰尘的地面,所以记忆和过往重重地砸在心上,视野断裂成光影的碎片。


你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瞥见一个人的影子。


世间一片寂静,满地凌乱的紫色。


你来到了那个带帽子的少年身旁,开始观察他们,你很快就注意到了那个阳光般的少年,他灿烂的笑容确实有着吸引人心的魔力。


越是靠近,越是能明白男孩的想法,越能看清世界的裂痕里恍然照进的光亮。


眼前沐浴在暖阳之中,你却只望向那片阳光下残破的废墟。


当你终于融入他们的世界,你更能体会到男孩的内敛。像丝帛滑过刀锋,凛冽又温柔——这才是格瑞,他的柔软隐藏在层层叠叠的冰冷之下,唯有亲近身侧的人能够勉强窥视。


这才是你眼中难以抹去的他。


一次次地死里逃生,一次次地奋不顾身,一次次地默默跟随,在救下戴帽子少年后,你终于对上了那双紫色的眸子。


“格瑞,金没事了。”


你的强大不需要我来守护,那我就保护好你的太阳,拼尽我的所有,来护住你的温暖。


男孩沉默不语地看着我,紫色的眼睛里依旧是冷冷清清,可却没有挡住那丝,一直印刻在我心底的,炙热的温暖。


“谢谢。”


男孩没有走开,眼里映出的是我虚弱的模样。


尽管浑身刺痛,我的思绪却悦动而清明,点点暖流,片片燎原。



你用冷酷隐藏温柔,我愿为你持刀斩尽天下。



04

他是天使的眼泪。


孤独和伤痕的颜色灰蒙,却渲染出夺目的圣灵。


冷漠的,无情的,埋没的,炙热的,温柔的,给予我们安稳的——


人。


再一次被他所救,伤口的血迹还在蔓延,你却挣扎着再次爬起。


几乎是条件反射,烈斩瞬间停在了你的颈边,在看清是你后男孩好似愣了一下。


你没有说话,仅仅是望着他,眼里映出了他的眉眼,像一个忠心的随从。


“……抱歉。”他错开了视线,收回了刀便向前走去。


“哟,你还真是死心塌地啊。”凯莉在一旁调侃道。


你没有理她,支起受伤的身体迅速跟上。


那当然……你望着远处那个孤高的背影。


因为他是格瑞啊。


这份偏执,疯狂的情感,如此,便足矣。


他停了下来,转过身露出紫色的眼眸。那是与初见时完全不同的眼神,去除冰冷的戒备和怀疑,清冷孤独的外表之下是喷薄而出的细嫩和情感。他的刀刃只为保护他所爱之人,正因为爱他,才会了解他,拼尽全力,守护他眼中的太阳。


哪怕失去一切。


你从未见过他如此狼狈,落入陷境后的挣扎,凌乱刺眼的伤痕,浸透在眼里的是无尽的悔恨。


该早点来的,早点替他分担痛苦,早点为他挡下一切。


犀利的刀刃再度劈来,刺目的狂风席卷四周,你没有丝毫犹豫地将他护在怀里,他的瞳孔倏地睁大。


他是风。


他的目光本是凛冽的冷漠,此刻却是震惊而无措。


是一月残余的寒风。


他的眼里映出你的身影,满满当当。


是利若刀锋柔若春水的风。


皮肤裂开,血液注如泉涌,神经里的痛觉在叫嚣。


是奔腾于浪潮如浩瀚汪洋般起伏不定的风。


心脏被刺穿,你的眼前开始模糊,眼前的人将你放在地上,你对上那双眼睛。


他的嘴巴一张一合,好像说了一两句话,你的头脑却提前放弃思考,沉沉睡去。


你再也无法听清他说的话了。




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7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葬羊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